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

蝴蝶谷+紅葉少棒+紅葉小貓


週間夾著一個國慶假日,當然又是個出門走走的好日子啦~這次跟室友一起去蝴蝶谷瞧瞧




 從市區出發,往鹿野方向走,路線很簡單,快到高台的時候有個叉路走左邊那條就是了

路程大約20分鐘,其實也不算太遠





到了蝴蝶谷,一旁的小溪看起來很清澈~









走下去的路有點危險,我自己揹著腳架和相機,就只怕一個不小心器材全泡水可就嗨翻天了,涉水走到溪水中間然後拍張室友步步為營的樣子XD

其實這季節已經沒有什麼蝴蝶了啦...很努力尋找才找到一兩隻.....



來到有小溪流的地方,就要來試看看涓涓細流怎麼拍
我使用光圈先決,將光圈縮到最小



很容易就可以拍出細流的感覺,但是因為光圈縮小了,用腳架會比較好,有好幾張因為手持拍攝,拍完會發現已經被晃到



上週Fuji官方推出新的濾鏡效果更新檔,當然也要來玩看看囉
這當中我覺得移軸效果最讚了








終於找到比較大隻的蝴蝶了!!!!

蝴蝶飛行的動作太快了,非常不好拍。相較之下蜻蜓停在原地的頻率比較高就顯得容易一些


溪邊沒什麼蝴蝶,就去有花的地方找找



果然找到一隻!!
但是這次難度超高,蝴蝶採花蜜的時候一直動來動去

結果我拍了好幾張才想到,阿!!我有追蹤對焦模式阿!!!
等我想到的時候蝴蝶已經飛走了....QAQ


蝴蝶谷往更裡面走,發現有一塊更深更清澈


如同前面說的,這季節沒什麼蝴蝶,頂多就拍拍小溪...正當我覺得有點無聊的時候...

這裡遇到兩個喜歡攝影的夫婦,拿著單眼到處拍
而且很有趣的樣子



究竟有什麼好拍的呀??我從這位子看過去什麼都沒有...





上前去請教一下

哇賽!竟然有小動物耶~~
「怎麼會沒東西可以拍呢?仔細觀察,就會發現這裡很熱鬧」大叔聽我說沒東西可以拍之後就這樣說著


「你來看這個」這位攝影大哥帶我走到後面兩步遠的樹叢中

你看,有沒有看到什麼?


幫大家把照片放大一點,模擬一下我當時眼睛睜大的感覺XD
有沒有看到什麼?


「這是若蟲,很可愛吧」大叔指著牠,我才注意到
天啊這好酷!這究竟是怎麼注意到的阿!!??


這隻若蟲不太好拍,因為實在太小隻了。
手動對焦 + 1公分近拍模式 + 相片調最高畫素,之後回家剪裁才有這張

實在是大開眼界,沒有學什麼攝影技巧,卻學到如何用眼睛觀察,這下再也不敢輕易說「好無聊哦...沒什麼好拍的唉~」



離開蝴蝶谷,我們兩台機車本來打算回市區了
經過鹿鳴僑的時候看到「紅葉少棒紀念館」的標誌

走吧來去瞧瞧



很可愛的小學,下午五點多還有不少孩子在練球


學校的旁邊就是少棒紀念館囉~



裡面的獎盃實在太多太壯觀了,拍個小角落意思一下代表有來過XD



紅葉國小的對面有戶人家,前院有7隻貓咪在休息
看到貓咪就無法克制地想要拍照阿~~~


實在太可愛了

糟糕!吵醒牠了





睡醒就乾脆坐著...


在想什麼呢??

啊!!!!!!!!!!!!!牠不爽了嗎???


主人出來囉~七隻小貓咪也都跑去找他


其中有一隻太可愛了,一直黏著我不斷喵喵叫


看起來很痛苦??還是很舒服??


太專心拍貓咪了,都忘記開AFC模式(持續對焦),沒開AFC貓咪動來動去根本沒法拍好


只要手一離開貓咪身上,他就會一直靠過來~
好可愛阿!!!!


超有戲的表情



拍完貓咪都已經下午六點,再不會去就天黑啦~
貓咪的主人也很和善,告訴我們怎麼下山最快,之後我們才知道原來上山的時候繞遠路了哈哈

為了這些貓咪,也許下次還會再來玩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