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

夜拍四格山

距離上次去四格山應該有兩個月了,今晚想去挑戰夜拍
約了室友,兩台機車就這樣殺上去




這地方光是白天去就夠可怕了,晚上的情況我更不敢想像
結果沿途真的是恐怖到不行,比恐怖電影還可怕
沒有人煙沒有聲音,就連一個路燈都沒有阿阿阿阿!!!!!!!!
到了山頂,沒時間慌張了,趕緊掏出相機開始拍~~

拍市區夜景


拍了幾張才想到我忘記換對焦模式,晚上用自動對焦是要對哪裡啦XDDD
之後才改成手動對焦並且將焦距調到無限遠,只是後來我發現轉盤不能一直轉到底,轉到底的話燈光又會糊成一片,也就是標記雖然已經到 ∞ 記號但其實仍然有調整空間,真是太棒了

每張圖都嘗試用不同快門時間、不同光圈來拍看看





既然可以手動對焦,那麼把焦距調到超近玩個失焦照片,感覺當電腦桌布挺美的





除了拍夜景,抬頭會發現滿天星斗阿!!
這時要拍星星就是一大挑戰




本來想把ISO調高,但數值一超過400快門就會被強制縮短
所以只好把ISO維持在100,快門就能撐到30秒(光圈2.0)













其實現場還有流星唷,我第一次看到流星耶!!!而且這個晚上還看到兩次,太幸運了
如果能拍到那我就可以去買樂透XD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還有看到月亮,整個紅紅的並且被雲遮住了一半





趁著它還有點形狀趕緊拿起相機拍照,可惜還沒找到最佳角度與設定它就消失了

拍夜景不知不覺就接近11點,相機也快沒電啦~~~
下次有機會再來拍吧

(本篇照片皆只有套框加字)
各位若是對想看看四格山白天的景色,可以去我第一篇文章看看XD   【 請點選我 - 台東四格山 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